English

环球速递

2000-09-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利指责美以情报部门暗杀其驻中非大使

本报开罗9月6日电(记者于毅)利比亚5日指责美国中央情报局和以色列摩萨德雇人暗杀了利比亚驻中非共和国大使阿卜杜拉·苏努西。

利比亚非洲统一总人民委员会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美国中央情报局和以色列情报机关摩萨德的雇佣人员暗杀了利大使,他们应对这一罪恶行动负责。声明说,“利比亚将尽全力对这一犯罪事件进行调查,将罪犯绳之以法。”

声明还称,制造这一事件的目的是要破坏利比亚与中非这两个非洲国家之间的良好关系。

这是利比亚官方首次对利驻中非大使被不明身份人所暗杀做出的反应。8月29日夜,利驻中非大使从大使官邸乘车前往附近一家餐馆用餐时突遭到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的袭击,身中数弹,不治而亡,袭击者劫车而逃。第二天,中非警察在首都北部找到了利大使的汽车,但凶手至今没有抓获。

以色列电讯市场全面开放

本报特拉维夫9月5日电(记者陈克勤)以色列通信部长埃利泽4日签署法令,全面开放国内电讯市场。法令当天在议会财政委员会会议上获得通过。法令规定,国营电讯公司垄断的国内电讯市场将全面开放。凡在以色列注册、有资本6千万美元以上并有电讯管理经验的任何公司都可以申请专营执照。通信部长埃利泽说,以色列电讯垄断时代宣告结束。公民将享有更多的选择、更优质的服务和更优惠的价格。

法国司机罢工油站关门

本报巴黎9月5日电(记者何农)上星期法国政府宣布为期3年的减税计划后,对此计划不满的卡车司机、出租车司机等封锁了通往汽油储存站和炼油厂的公路,使法国各地越来越多的加油站已无油向驾车者提供,只好纷纷歇业。

由于燃料价格的不断上涨,特别是因为法国政府征收高额的燃料税,使以汽车运输为生的卡车司机们早已怨声载道。目前,司机行业的代表和政府的谈判仍无结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